泰國台商:學子多海外實習 擁一技之長

發佈日期:2016/08/16

在台灣股票上櫃的泰國經寶精密公司總經理鍾國松建議,台灣年輕學子應多到海外實習培養職場適應能力和世界觀,選系不選校,練就一技之長。

鍾國松到泰國已經26年,目前擔任經寶精密有限公司總經理,是海外回台的股票上櫃公司,他主要以金屬加工為主力產品,供應航太、食品、通訊、綠能等產業,像法國空中巴士就是27國的130個海外客戶之一,在泰國有泰國電信等162個泰國客戶,不論是客製或量產都可以滿足客戶需求。

鍾國松表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方向是正確的,只是時空環境大不同,他鼓勵學生應多到海外走走,不只是旅遊而已,是去工廠或相關產業參觀,甚至實習,實際了解市場趨勢和正在邁步的世界,不要只在網路世界,或者是去海外打工賺錢。

他說,工業自動化是全球產業的趨勢,勞工在未來一定過剩,東南亞國家也是同樣會遭遇到,勞力密集的產業會逐漸被淘汰,因此學有一技之長很重要,他希望學子們先找出自己興趣,如果興趣又是專長就是最佳組合,如果沒有,也一定要設法看到未來趨勢,多和師長討論,學有專長,才不致被淘汰。

不過各國都有保障本國勞工的法令,如果想到海外發展,除在校期間設法到海外實習外,各國都會限制無工作經驗外國人申請工作證,這是台灣的大學畢業生到海外工作所需要克服的法令之一。鍾國松建議學子不斷充實本職學能,包括學習赴任國的語言和本身的專門技術,是人才就不必擔心會被忽視。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
新聞連結:Link

回實習相關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