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衛中心攜手台南市億載會、成大和暨大 啟動台南億載人才橋接策略聯盟

發佈日期:2016/09/10

圖由中衛中心提供/左起: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 朱興華總經理、社團法人台南市億載會 林進榮會長、總統府新南向辦公室黃志芳主任、國立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蘇玉龍校長。

 

【特派記者羅蔚舟/台南報導】 2016/9/10

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與社團法人台南市億載會、國立成功大學及國立暨南國際大學,9月9日共同舉行台南億載人才橋接策略聯盟簽約儀式,並特別邀請總統府新南向辦公室黃志芳主任針對新南向政策進行演講並見證簽約儀式。中衛發展中心指出,這項策略聯盟簽約行動,聯盟未來將就國際人才培育及台商全球佈局人力競爭優勢強化等議題,共創人才培育新模式。

中衛發展中心總經理朱興華指出,中衛長期協助政府推動產業政策,價值核心在於提供產業服務,聯合產業以共創綜效。而於台南億載人才橋接聯盟中,中衛中心提供串連供需兩端之平台,一方面了解企業人力需求,一方面建立內含國際移動力之僑生、新住民學生、本國學生、外籍生等儲備人才庫,協助企業透過國際職場實習機制,媒合核心人力,共打亞洲盃,放眼國際盃。

億載會會長林進榮會長表示,近年中南部的傳統產業走向國際化,為協助產業發展,台南市積極爭取成為新南向政策的發展重地,然產業急速國際化發展,人力缺口卻遲遲無法補齊,為協助億載會69家企業會員能持續茁壯,本次特地與成大及暨大兩家頂尖大學合作,並藉重中衛中心能量架構產學合作及新興人才輸送管道,除降低學用落差外,亦將優質人力順利輸送至企業,以利台南產業發展。

國立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表示,成功大學為南部頂尖的國立大學,長期於高教人才培育不遺餘力,除擁有豐沛的學術能量,及耕耘多年的良好國際關係,對新南向計畫早已積極展開,過去成大透過相關學術活動,與東協各大學建立良好合作關係,更積極培訓具優質且具國際移動力之人才,期透過人才與台南優質企業的共同合作,不但能協助學子在地就業,更能為台商全球佈局的能量加乘,提升台南產業發展動能。

暨南大學校長蘇玉龍表示,暨大為台企前進東南亞的重要人才庫,每年透過暨大海外聯招中心招募的僑生約一萬五千名。去年外籍僑生在台就業法規鬆綁後,就業市場呈現熱絡的景象,僑生既具母國語言優勢,又因曾於台灣就學,對台灣語言及文化具一定之熟悉度及認同感,若願意回母國就業,是為台商企業於東南亞布局不可或缺之策略人才。

人才培育是企業發展的重要根基,高等教育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而產業國際人才的培育更應紮根校園。中衛中心規劃並推動「國際專業人才輸送平台」,期待將人才培育與就業效益雙向提升,再逐年將成果拓展到全台企業及學校,共同開拓企業全球人力佈局與就業市場的新興契機。

 



資料來源:TechLife科技生活網/大成報/勁報
新聞連結:Link

回實習相關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