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實習賺經驗 畢業即就業

發佈日期:2016/10/29

由中衛發展中心與東海大學推動的「國際專業人才輸送計畫」正式啟動,未來將協助國內外人才培育,達到就業無縫接軌。(林欣儀攝)

 

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並為台灣培育人才,由中衛發展中心與東海大學推動的「國際專業人才輸送計畫」正式啟動,28日在東海舉辦誓師大會,共有10多所學校、多家企業聯盟響應;其中,越南華僑吳美鈁大四時到企業實習,也分享她畢業後留台工作的經驗。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中衛發展中心董事長佘日新與東海大學副校長詹家昌等,一同啟動科技光球,宣告「國際專業人才輸送計畫」展開。佘日新表示,在變動的時代中,全球人才需求迫切,盼以此新平台的力量,幫助企業與學子能達到就業無縫接軌。

東海大學國際職場實習發展中心主任許恩得說,以往教育只讓學生讀劇本、無法讓他們上舞台,學校10多年來推動國際人才實習頗有成效,透過各校與企業結盟,未來將由學校端甄選學生參加國際人才實習,企業則依人才需求提供獎助學金或實習機會,提早幫助學生養成國際化、專業與創新、領導能力。

東海大學會計系畢業的莊淑雯表示,大四那年到會計事務所實習,實習期間列入產業年資,畢業後即繼續在事務所工作,起跑比其他大學生還早,薪資也較優渥。

越南僑生吳美鈁則說,參與計畫後,今年初進入企業負責人資工作,7月畢業就順利獲聘用,不必再找工作。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新聞連結:Link

回實習相關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