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優質人才 430企業與學校合作跨國實習

發佈日期:2016/10/29

 

響應蔡英文政府南向政策,台灣10多所大專院校,結合國內外430家企業,推動國際專業人才輸送計畫,讓學生在學期間,就能先到國內外企業實習,培養企業需求的人才,增加職能,將來挹注於企業人力,不但能幫學生就業,也幫台商找到優質人力,提升全球化的競爭力。

車王電子、寶成國際集團,11家國內知名企業代表,15家學校代表,一起啟動,國際專業人才輸送計畫,要替企業找優秀的人才。

越南僑生吳美鈁:「以一個外國學生的身分來講的話,畢業之後可以順利找到,一份留下來留在台灣工作,是不簡單的。」

學生莊淑雯:「其實我覺得是提早認識這個職場,知道說你適不適合這個職場,知道說你自己,在大學所學的是什麼,所欠缺的東西是什麼。」

響應蔡英文政府新南向政策,台商目前在東南亞發展,面臨最大的困難,就是語言方面的障礙,企業透過這個計畫,挑選當地大學生來台,接受教育,並且實習,台灣的學生,也可以進入企業,配合公司當地佈局,到國內外實習。

車王電子董事長蔡裕慶:「台灣所面臨的,競爭力最大的問題點,就是年輕人進入職場,他的國際化的能力而這個,就影響到我們國家的競爭力,當然更影響到企業的競爭力。」

這項計畫,目前已經獲得國內外430家企業,跟國內10多家大專院校,義大利4所大學合作,產學合作,讓青年學子,跟世界接軌,增加視野,多了就業機會。(民視新聞許佳詩台中報導)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新聞連結:Link

回實習相關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