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大學旅日校友吳明超醫師熱心贊助物理治療系學生赴日本海外實習

發佈日期:2016/03/2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60328 11:05:07)中國醫藥大學健康照護學院沈戊忠院長去年赴名古屋拜訪旅日校友吳明超醫師,吳醫師聽聞本校物理治療系大三同學將赴日本海外實習三週,即熱心的贊助同學們在日本的住宿費。今年寒假,吳醫師在同學申請日本醫院實習時,一口答應今年將繼續贊助同學的日本實習,並熱情邀約同學們去名古屋參觀他一手打造的 G&O Medical Village 醫療園區。

今年赴日實習的同學分別為,在神戶中央市民醫院的林芷涵、盧品妤,與在大阪關西電力醫院實習的李墨馨、吳仁迪。此外物理治療系鄭宇容老師也會與同學一起在神戶中央市民醫院進行三周的急重症物理治療訓練。

鄭宇容老師與實習同學於一月三十日中午抵達名古屋 G&O Medical Village 醫療園區,由吳醫師夫人介紹醫療園區的環境及設計理念. G&O Medical Village 醫療園區包含了婦產科診所及小兒科診所,處處充滿吳醫師夫婦的巧思.如專門放置新生兒的檯子,供罹患感冒等傳染病小孩進出的專門通 道,優雅又舒適的媽媽教室,以及設備一應具全的產房與開刀房設施。

吳醫師夫婦表示,在日本生產費用完全由政府支付,所以許多產婦選擇私人醫院生產,不但受到與大醫院一樣的醫療照護,也可以享受舒適放鬆的產後護理,他們並暢談在日本行醫的經歷,台灣目前醫療環境的優缺點,及女性在職場上的重要性等等,他們勉勵來日本實習的學生要更積極更努力,才能將台灣的水準提高,吳醫師夫婦不僅熱情款待師生還贈與連老師在內一行人每位六萬日元的補助,同時專車載大家參觀名古屋市內的景點。

吳明超醫師夫婦聽聞鄭老師此行在日本參訪了其他可能合作的醫院,他希望老師能多鼓勵學生申請日本海外實習,明年會繼續贊助同學們在日本的旅費.吳醫師夫婦熱情的招待無異是本系國際交流活動上的強心針,讓老師在與日本醫院洽談海外實習時無後顧之憂,本系在吳醫師與沈院長的支持下,將繼續拓展日本的醫療機構開發,期望獲得更多的海外合作機會。
 



資料來源:中央社
新聞連結:Link

回實習相關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