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應大觀光系推展海外實習 學以致用繞著地球跑

發佈日期:2016/03/1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60310 14:12:06)推動海外實習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加強外語能力提升,一直是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觀光管理系的發展重點,近(9)日辦理「新加坡海外實習說明會」,學生踴躍參與,除觀光系外,亦有工管、國企、應外系等同學到場聆聽,均對選課資訊及實習工作項目表達高度興趣。

高應大觀光系王明元主任表示:「觀光事業涵蓋旅行業、航空公司、旅館業、餐飲業、會議展覽等相關聯產業。高應大觀光系課程設計分為觀光旅遊及餐旅管理兩大學程,培育學生相關專業發展及管理能力;因應學生外語能力、專長之不同,為使學生擁有更多元的選擇,觀光系亦積極開發海外合作機會,陸續前往日本、新加坡、加拿大、澳洲等餐旅相關產業實習及瑞士BHMS修讀雙聯學制,以加強觀光行銷企劃及觀光遊憩活動企劃的能力,培育學生具備相關規劃、發展、創新、執行和評量的專業。」;新加坡說明會代表負責人Richard說明:「一流學府的菁英學生,一向是各行業積極鎖定的目標,高應大觀光系畢業校友在業界表現,歷年來皆表現亮眼,深獲肯定。此次計有新加坡希爾頓飯店 (Hilton Singapore Hotel)、文華大酒店 (Mandarin Orchard Singapore)、聖淘沙安曼納聖殿度假酒店 (Amara Sanctuary Resort Sentosa)等12間知名企業跨海來台,希望藉由為期一年的學生實習觀察,提前網羅人才。自認有實力的同學們,儘快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為新加坡市場廣大的觀光旅遊提供最好的行銷與服務。」

自97學年起,高應大觀光系即積極推動學生海外實習課程,近兩年已有超過100位同學勇敢逐夢、走向國際觀光、餐旅的舞台;曾於日本群馬縣Sunbird Hotel實習的鄭壹心同學,深深體會當地文化及效率嚴謹之職場倫理,在聽力及溝通能力更有明顯成長,目前所準備的日語檢定測驗,相信會有不錯的成績;於北海道定山溪萬世閣實習返國的李尚衡同學回憶,工作上主管會給予空間發揮、培養思考及邏輯能力,但生活上的大小事得靠自己一手包辦,無形中訓練了獨立自主能力;日本箱根強羅花壇實習的郝芝瑩同學則因學習態度認真,獲得實習單位主管滿分的評分;前往新加坡的蔡睿鴻同學在公司評量考試獲得主管良好的評語、黃妍語同學的親切服務,也獲得顧客肯定回饋的感謝卡勉勵;努力考取日語N3的陳盈秀同學,格外珍惜前往日本實習的機會,也期許自己之後可考取更優異的成績;已通過多益655成績的柳雨欣同學,則表示很感謝有機會前往澳洲實際磨練自己的語文能力,期許自己能與當地各國觀光客交流,提供貼心服務;歷來也有文創系蘇意雯、香港籍的楊秀霞及應外系黃鈺鈞同學一同加入海外實習行列,寫下屬於自己求學階段的難忘回憶。

學生為爭取海外實習的機會,必須歷經語文程度檢測及報名資料準備、實習單位面試、簽證申請等關卡,觀光系吳志康副教授相當讚賞同學們在外的表現,也勉勵同學學習如何自我調適、體驗不同文化及職場人際關係建立、語文及實務能力提升、不斷的自我成長等,都是系(所)安排海外實習課程的用意,也期許同學能將這一年寶貴的實習經驗,發揮轉變為未來職場之競爭利器。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新聞連結:Link

回實習相關新聞列表